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8 09:45

菲律宾政府正对高价购买四万台赛扬笔记本电脑事件展开调查

在 COVID-19 大流行导致学校停转之后,菲律宾政府曾计划拨款购置近 7 万台笔记本电脑,以便教师们能够继续开展相关教学工作。然而该国审计委员会发现,在集中采购的招投标过程中,存在着严重的欺诈腐败。据悉,教育部原本为每台笔记本电脑分配了 35046.50 比索的预算(约合 627 美元)。

笔记本

但最终,菲律宾教育部同意了为每台笔记本电脑支付 58300 比索(约 1042 美元)—— 即便另有一位投标人提供了 43000 比索(合 770 美元)的较低报价。

由于采购单价大涨导致预算费用超支,菲律宾教育部最后只购买了 39583 台笔记本电脑、而不是原计划的 68500 台。

另一方面,如果到手的是华硕 Zenbook 13(酷睿 i7-1165G7)/ 苹果 M1 MacBook Air($999 起售)之类的高端机型,这件事倒也没那么魔幻。

可惜现实是,采购单位拿如此高的预算,买到了亚马逊上仅售 249 美元、采用赛扬 N4020 处理器的入门机型 —— 除了最基础的工作,它几乎难堪大任。

此外审计人员发现,菲律宾教育部曾于 2020 年为配备 8 代酷睿 i5 处理器的戴尔电脑支付了每台 581 美元的费用。

事件曝光后,现任教育部长兼副总统萨拉·杜特尔特已下令,要求审计委员会对教育部的此类事件展开彻底深入的反欺诈调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