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7 20:15

PC、手机卖不动 家电也没人买了:“两条腿”都不行

2022年全球PC电脑、智能手机行业都面临着需求下滑的问题,现在家电领域也存在同样的问题,2022年上半年销售规模下滑了11.2%,出口及内销两条腿都软了。

据北京商报消息,8月17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指导,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2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线上发布会在京举行。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研究部部长宋敬学对《2022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上半年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和相对低迷的国内消费,给家电行业的生产和销售都带来了压力。

家电产量增速放缓,家用空调仅实现了1.1%的产量增长。

出口方面,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2年1-6月我国家电出口总额2833亿元,同比下滑8.2%。

而内销方面,据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上半年国内家电市场销售规模3609亿元,同比下降11.2%(品类涉及彩电、白电、厨卫、小家电产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