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7 15:21

13000个卖家账户被关停!亚马逊新一轮封号落在巴基斯坦

【亿邦原创】日前,有外媒报道称,亚马逊已经在巴基斯坦的Mian Chunnu和Sahiwal地区封禁了13,000多个卖家账户,理由是这批账户涉及“欺诈行为”。

亚马逊方面表示,Mian Chanuu和Sahiwal地区的违约者数量特别多,被视为红色区域。亚马逊已经禁止来自Mian Chanuu的IP地址开设或操作账户,并指出违规者正在从其它途径(比如迪拜账户)继续操作。

被处罚的巴基斯坦卖家主要涉及了以下几大违规行为:

其一,鸽子戏法(Kabootar)。

根据亚马逊的规定,平台给予卖家15-20天的交货时间,并在14天内将金额记入卖家的账户。但当资金从亚马逊转移到卖家的账户后,违规者并没有将产品交付给客户。这会严重损害买家的利益,且违规的巴基斯坦卖家从中赚取了数千美元。

第二,转售套利。

违规者在亚马逊账户上接受客户的订单,但不是从亚马逊提供产品,而是从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和其他供应商处购买产品,再使用买家的收获地址购买商品将其运送给实际买家。最后如果买家没有拿到产品,只能要求前述的二级卖家退款。也就是说,违规者通过使用备案技术,从客户那里获得实际付款以及从供应商那里获得退款。

亚马逊

第三,被黑预付卡(Carding)。

违规者在暗网网站上开户,以100到200美元的价格从网站购买被黑的卡片。违规者从这些被盗的卡片中购买礼品卡并将其出售给用户。

第四,销售税欺诈。

通过技术,违规者使用在美国注册公司的公开信息,并在亚马逊上注册店铺,然后以自己的名义创建Amazon Business Prime买家账户,为其他下单的亚马逊买家购买商品。由于亚马逊会为Amazon Business Prime提供30天免费试用,在以美国注册公司CEO的名义创建BusinessPrime账户后,违规者可以使用公司的EIN免除购买的销售税。

据了解,去年5月21日,亚马逊即为巴基斯坦卖家提供了在巴基斯坦开设卖家账户的选项。另据MarketplacePulse的报告,2022年加入亚马逊的新卖家中,巴基斯坦的卖家数量位列第三,仅次于美国和中国,已然成为亚马逊卖家队伍中的重要部分。但在此后,也有部分巴基斯坦卖家以违规的手法从中获利,并采取了多种涉嫌欺诈的手法。

从去年4月末起,亚马逊也陆续封禁了一大批中国卖家的账号,涉及600个中国品牌、约3000个卖家的账号,主要原因是“反复滥用评论行为”,致使亚马逊方面给出多次警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