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7 12:32

报道称苹果供应链厂商将在越南生产Apple Watch和MacBook

《日经亚洲》周二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苹果供应商正就首次于越南生产 Apple Watch 和 MacBook 展开谈判。此外报告补充道,立讯精密(Luxshare Precision)和 iPhone 组装商富士康(Foxconn)已在该国北部开启试生产。

(图 via Apple 官网)

过去几年,为了实现供应链的多元化,苹果一直有计划地将 iPhone 生产从中国迁移到其它市场。

比如今年,苹果开始在全球第二大智能机市场的印度生产 iPhone 13,且有计划组装 iPad 平板电脑。

另外美国品牌的合同制造商,也在逐渐看重于墨西哥和越南等地安排生产。

对于最新爆料,苹果、富士康和立讯精密方面都没有立即回应外媒的置评请求。

不过上周,代工巨头富士康在发布了超出预期的业绩报告之后,还是对本季度的前景持谨慎态度。

即使 COVID 大流行曾一度推升消费,但市场整体上还是步入了智能机需求放缓的阶段。

而且与其它全球制造商一样,富士康也难以摆脱芯片短缺对生产计划的影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