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7 12:00

女演员微博喊话库克:苹果App Store耍流氓 充了会员无法使用

8月17日上午,演员白莫菲微博艾特苹果CEO库克,称苹果手机App Store是一款流氓软件,吃相太难看。

她在苹果应用商店下了一款软件,购买了会员服务后无法正常使用,随后她找苹果客服多次被拒。

软件客服表示,白莫菲的钱是给了苹果,结算时苹果会拿走一部分抽成,比例是15%,剩下的85%才会给软件公司。因此,如果白莫菲想要拿到退款,软件只能退85%。

女演员微博喊话库克:苹果App Store耍流氓 充了会员无法使用

事实上,苹果抽成已经不是什么行业秘密,这项操作被网友称之为苹果税”。因为有苹果税”,长期以来,苹果设备用户买会员通常会更贵、开通App订阅服务更贵。

不过在全球反垄断浪潮下,苹果税”在部分国家受到抵制。

2021年8月,韩国批准了一项法案,禁止苹果和谷歌等应用商店强迫软件开发商使用其支付系统并收取最高30%的佣金。法案签署后,韩国将成为全球第一个限制谷歌和苹果等科技巨头在应用商店抽成的国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