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7 09:30

沃尔玛最后一英里送货服务的送货量在头一年就突破了100万次

沃尔玛于日前披露,其最后一英里送货服务业务即WalmartGoLocal,在它的第一年的送货量已经突破100万次。该公司在周二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简要介绍了其较新的送货业务的状况,它指出GoLocal一直在增加对当地商家送货业务的支持,现在也有望在今年年底前达到5000个取货点。

沃尔玛

GoLocal是沃尔玛在2021年8月宣布的,它试图利用自己的送货平台为其他大小商家的需求提供服务。商家可以使用该服务进行各种交付,这包括定期和不定期的交付乃至是当天的交付。这项服务本身是由沃尔玛为自己的送货需求而开发的,包括其内部的快递服务,它承诺在两小时或更短时间内送货。然而GoLocal的送货服务并不是由沃尔玛自己的员工负责的,而是通过沃尔玛的Spark Driver计划招募的临时工,该计划也支持沃尔玛的同日送货业务。

由于越来越多的商家转向电子商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零售巨头的目标是将GoLocal发展成一个更大的业务。这也是正在进行的多项举措之一,旨在通过满足其他零售商的需求来帮助沃尔玛创造额外的收入。如去年,沃尔玛宣布它将向其他零售商出售自己的电子商务技术。

沃尔玛CEO Doug McMillon在谈到GoLocal的发展时对投资者说道:“我们继续签下更大规模的客户,而且我们在更大的解锁上取得了进展,这些客户是中小型企业。我们的技术和专业知识将帮助许多这样的企业成长,同时随着时间的推移为我们的运营利润率做出贡献。”

关于这项业务的更多信息,如说它对沃尔玛底线的贡献,McMillon几乎没有分享。但这位执行官确实称,这项服务得到了强有力的客户满意度评分并且正在继续签下更大规模的企业。

最近有消息称,沃尔玛与电动汽车初创公司Canoo达成协议以购买4500辆全电动配送车,进而帮助其在达拉斯-沃斯堡地区初步配送网上订单并帮助服务于零售商的GoLocal配送服务业务。除了帮助沃尔玛实现自己的业务目标外,这笔交易还从竞争的角度帮助该零售商,因为它可以阻止Canoo向沃尔玛的竞争对手亚马逊出售其电动货车。

沃尔玛第二财季的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并推动股价上涨超过5%。在对杂货和其他日常必需品的需求及通货膨胀导致的价格上涨和高收入购物者的支持下,沃尔玛获得了1528.6亿美元的收入,而华尔街的预测为1508.1亿美元。其中,每股收益为1.77美元,而预期为1.62美元。净收入也从去年同期的42.8亿美元增长到51.5亿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