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7 08:15

贝佐斯及亚马逊现任CEO正在跟FTC试图让他们作证的行为展开较量

本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披露了亚马逊最近提交的一份文件。该文件显示了这家互联网零售巨头要求限制该机构对其商业行为的调查。据代表亚马逊、CEO Andy Jassy、前CEO杰夫·贝佐斯和其他几名员工的律师称,过于繁琐的调查包括向20名亚马逊员工的家中送达民事调查要求(CID),彭博社将其描述为类似于传票。

然而就像埃隆·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进行的争吵一样,这份49页的文件在称FTC要求贝索斯和Jassy作证的个人CID只为骚扰他们而服务。

该文件于8月5日提交,其证实了人们一般听到传闻的查询细节,FTC提交了CID以要求提供关于亚马逊Prime和其他项目的信息。他们写道,这一轮查询始于2021年4月要求提供亚马逊Prime的注册和取消程序的细节,此后一直在不断进行,2022年6月的CID则涉及到另外五个非Prime订阅计划。

现在,亚马逊称,FTC工作人员正在寻求三天的证词--一个关于亚马逊Prime取消,一个关于亚马逊Prime注册,一个关于其他主题,其中包括关于至少四个由亚马逊各业务部门运营的额外项目和一个由第三方运营的项目的细节。至于具体是哪些项目,目前似乎还不清楚,但亚马逊对米高梅的收购及最近对One Medical和iRobot的收购可能意味着有更多潜在的反垄断问题需要调查人员考虑。

公司对抗这种证据要求是正常的--但鉴于FTC的高风险,这场特殊的斗争对亚马逊和联邦监管机构都有着很高的风险。本着类似的精神,亚马逊去年为FTC主任Lina Khan提交了一份回避动议,但没有任何进展--不过也许这一次情况会有所不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