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7 08:00

与芝加哥市达成一致后 苹果将于9月对该市用户收取“Netflix税”

作为与芝加哥市2015年娱乐税有关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苹果公司将开始对芝加哥境内的Apple TV+订阅者收税。7月,苹果公司放弃了对芝加哥所谓的"Netflix税"的四年斗争。该税要求科技巨头对从芝加哥用户那里获得的流媒体服务收入支付9%的税。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已经同意从9月15日开始向芝加哥的客户征收该税。作为和解条件的一部分,苹果将不需要补缴税款。

2015年,芝加哥对其娱乐税进行了修改,对流媒体娱乐服务征收9%的税。也被称为"Netflix税",影响到Netflix、Spotify和苹果自己的Apple TV+等服务。

三年后,苹果公司对该市提起诉讼,认为该税违反了联邦互联网税收自由法案和美国宪法当中有关商业和正当程序的条款。此案在法庭上悬而未决长达两年多时间。

最终,芝加哥地方政府在审判中获胜。之后,苹果公司提起上诉但改变了核心观点,认为该案是对税收计划的"表面挑战",但苹果公司挑战的是如何将税收适用于其自身的服务。库克县巡回法院法官丹尼尔-达菲驳回了该诉讼。判词中说明,苹果公司的上诉理由不充分,并允许苹果公司提交一份修正的申诉。

苹果公司选择了和解,而不是提出修正申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