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6 23:00

苹果因搜包耽误员工下班赔偿2亿引热议:CEO库克竟完全不知情

今天上午报道,最近苹果因为对员工搜包耽误下班引发纠纷被告一案迎来进展,苹果选择花钱和解,将支付30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07亿元)和解金给约1.5万名员工。

据悉,这一案件可追溯到9年前。

早在2013年,美国加州苹果零售店员工因搜包耽误下班,对苹果公司提起集体诉讼。

报道称,员工必须在用餐休息和下班前排队接受搜包安检,而等待搜查的这段时间,苹果却不支付他们相应的薪资。

原告中有人表示,每次搜查都要耗时5到20分钟,每周总共需等待50分钟到1.5小时。

该集体诉讼涵盖14683名加州员工,平均每位员工获得1328美元赔偿金。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苹果被诉讼期间,其CEO库克却似乎对此并不知情。

2015年曾有媒体报道称,两名苹果员工直接向库克抱怨搜查问题库克则将电子邮件转发给人力资源主管,询问此事是不是真的”。

这也就意味着,这项非常反人类”的规定并不是苹果公开的员工管理方案,而是一些下属,或者是某地区擅自制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