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6 20:15

苹果又有新专利,在未来有可能见到 iPhone陶瓷材质版

为了让手机拥有更好的手感,手机厂商们为后盖开发出了塑料、玻璃、素皮、陶瓷等众多材质。其中陶瓷材质仅在少数高端旗舰手机上出现过,像是小米 MIX 4、OPPO Find X5 Pro 等。

据福布斯昨日报道,苹果一项名为《具有纹理氧化锆基组件的电子设备》的专利显示了一种可用于未来手表型号的氧化锆陶瓷材料。这意味着苹果未来可能推出陶瓷材质版的 iPhone,大幅度改善苹果手机的手感。按照专利内容所述,氧化锆基组件可以为电子设备的外表面提供哑光外观。虽未给出该组件全部细节,但专利表明其可以由陶瓷组成,例如部分稳定的氧化锆陶瓷或氧化铝增韧氧化锆陶瓷。

氧化锆具有高硬度、高韧性、耐磨、耐腐蚀、耐高温等物理特性。小米 MIX 4 的陶瓷机身就采用了高纯度纳米氧化锆复合材料,该陶瓷材料让小米 MIX 4 的重量降低了 30%,使得该机既有高级质感又有舒适手感。

因此,苹果未来将可能在iPhone Pro 系列机型上使用陶瓷材质代替钢化玻璃,而标准版 iPhone 大概率还是以钢化玻璃作为后盖材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