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6 18:30

Android13正式开源!众多手机厂商积极适配争取首批适配

谷歌发布安卓系统的正式版一般都要等到下半年的谷歌开发者大会之后。但是今年谷歌一改过去的习惯。8月16日,正式对外宣布,Android 13已经开源,新系统源代码已经发布到Android开源项目(AOSP),所有厂商都可以公开使用它。第三方厂商包括三星、小米、iQOO、摩托、一加、OPPO、Realme、vivo、传音、华硕、夏普、诺基亚、索尼等,都会为旗下设备带来升级更新。

Android 13带来了安全改进、UI/主题完善、生产力提升、OpenJDK 11 LTS更新、ART优化、垃圾收集改进以及其他各种进化和变化,谷歌 Pixel 4/4a/5/5a/6 系列用户在升级完系统后,就不能用回 Android 12 系统 。不过Android 13正式开源虽然可以随便拿来用,但如果没有谷歌的授权,那么厂商无法获得GMS核心套件。这对于有海外业务的国内安卓厂商来说,依然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小米是目前国内手机厂商第一个对外宣布,已经开始推送基于安卓13正式版的小米12、小米12 Pro、Redmi K50 Pro三款设备的MIUI 13开发版。介绍中也提及了注意事项,开发版是提供给少数资深极客精神米粉的测试版本,用于问题反馈和测试,稳定性不可预估,感谢勇敢冒险者试用开发版。版本根据项目需要和实际情况发布,存在停版的可能,推荐发烧友米粉尝鲜体验,遇到问题请理性反馈,关注后续版本升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