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6 16:15

Arm 架构失宠 蓝牙芯片厂商 Nordic 筹组 RISC-V 内核研发团队

我们都知道,凭借着高性能,低功耗,Arm 架构在牢牢占据着在移动设备领域的绝对地位。但是自从美国开始制裁中国后,不少厂商开始逐步考虑替换掉Arm 架构,转而更加开源的RISC-V 架构。

而就在近日,根据外媒欧洲行业媒体 eeNews的报道,在蓝牙芯片领域知名厂商Nordic旗下的 IPD(IP 设计)部门就在日前正式启动组建RISC-V 架构内核设计团队,从而为公司芯片产品开发开源架构微控制器内核。

而根据其官方介绍,Nordic 公司无线 SoC 产品中目前主要采用Arm 架构内核,而且其总出货量已经超过了 10 亿颗以上,现在其建立 RISC-V 架构内核设计团队,也标志着 Nordic 后续将会以RISC-V 架构来拓展相关产品布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