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6 14:45

Klarna创始人推出Noble Prize for Impact:今秋将公布首批获奖者

根据BCG的数据,全球管理的资产约为100万亿美元,但只有7150亿美元即不到1%用于可能被称之为“影响力”的公司或项目以解决世界最大的环境和社会问题。现在,Klarna的一位创始人计划设立一个被叫做“Noble Prize for Impact”的奖。

Niklas Adalberth于2005年共同创立了Klarna,但在2015年离开并于次成立了Norrsken基金会--当时为该基金会的启动提供了2000万美元,另外在2017年额外提供了6200万美元。

现在,该组织的新动作将是“Norrsken Impact100”。据介绍,这是一份“世界上最有发展前景的社会企业”的年度名单,其目的是照亮在这一领域工作的创始人。

将进入最后100强(本月公布)的公司将由几个合作伙伴组织提名--包括奥巴马基金会、软银投资顾问公司、世界基金、Katapult、宝马基金会、Leaps by Bayer、Summa Equity和其他几个组织。

Adalberth在一份声明说道:“我们相信,建立快速可扩展业务的企业家是我们解决世界上最困难和最大问题的最佳选择......独角兽通常是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公司,但我们希望认可潜在的影响力独角兽--那些将积极影响10亿人的公司。”

The Impact 100将由包括Adalberth及联合国助理秘书长Ulrika Modéer、红杉合伙人Matt Miller和Mojang联合创始人Carl Manneh组成的评审团进行评审。

获奖者将在今年秋季的斯德哥尔摩影响力周上揭晓。

Norrsken基金会在瑞典经营Norrsken House是一个影响力企业家的中心并孵化了Norrsken VC--一个价值1.3亿美元的影响力风险投资公司。另外,它还经营着一个针对非洲初创企业的2亿美元的增长基金--Norrsken 22。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