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6 14:00

英国政府鼓励宽带运营商向困难家庭提供更低廉的资费套餐

为向低收入家庭提供并推广更实惠的宽带服务,包括 Virgin Media、O2 和 BT 在内的多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正在积极响应英国政府的号召。具体说来是,那些接受 Universal Credit 等社保付款的用户,可享更低廉的“社会关怀型”(Social Tariffs)宽带与电话资费套餐。

截图(来自:Gov.UK)

尽管资格审核很是繁琐 —— 例如申请者必须每月发送其“低收入福利补贴”的支付页面截图。

但从下周开始,政府将实施一项新的计划,以允许 ISP 和社保部门(DWP)核实其客户是否收到了相关的社会福利。

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如何运作,但当局表示客户只需提供一次验证材料,之后 ISP 就可直接携手 DWP 展开持续的资格验证。

更重要的是,政府还呼吁所有 ISP 都为其客户提供‘社会关怀’资费套餐 —— 如果它们尚未这么做的话。

Virgin Media O₂ 是响应新政策的首批九家 ISP 之一,但英国政府正在积极推进和扩展 ——可知在当前符合条件的群体中,仅有 1.2% 的人正在享用。

显然,当局有在揶揄 ISP 未能积极推广“社会关怀”资费选项。毕竟如果此前客户已咬牙签约支付标准宽带资费,运营商主动下调资费的动力就没有那么强了。

此外各家 ISP 的优惠费率也不尽相同,比如 Virgin Media O₂ 的 15 Mbps 低收入基础套餐的月费为 15 英镑。

相比之下,标准 18 个月合约的月费为 24 美元 —— 意味着困难家庭可在一年里节省超过 100 英镑。

获政府任命的前 Just Eat 首席执行官 David Buttress 表示:

在艰难的时局下,全国各地的家庭都经受着巨大的经济与生活压力,因而我们希望更多企业能够担负起社会责任。

一些大型 ISP 已承诺充分推动这一新计划,但我们也希望其它运营商能够积极效仿,从而让每个符合资格的客户都能够享用低廉的宽带资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