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6 12:32

传Google新款Nest无线路由器将迎来Wi-Fi 6组网功能

Google 于 2016 年设立了 Wi-Fi 产品线,旨在通过尽可能简单的设置,为家庭用户带来快速稳定的无线互联网体验。而后通过轻松的硬件扩展,这家科技巨头带来了无线组网解决方案。2019 年的时候,Nest 无线路由器还实现了与 Google Assistant 智能扬声器的集成。

最新消息是,据知情人士透露 —— 该公司的下一代路由器将回归初代的统一化设计,且用户能够一如既往地按需选择包含 1、2、3 个无线节点的套装。

当年 Nest 无线产品刚推出不久,新推出的 Wi-Fi 6 标准就让它在科技爱好者眼中变得有些落伍。

如果一切顺利,新硬件可能会在Wi-Fi 6 的基础上,进一步获得 Wi-Fi 6E 的技术优势。

不过目前暂时无法确认的是,新款 Nest 无线路由是否像其前身一样,整合 Google Assistant 智能扬声器功能?

Nest Wifi 主路由 / 附加接入点

规格方面,Wi-Fi 6 最高有望为联网设备提供 9.6 Gbps 的数据传输速率,较 Wi-Fi 5 的 3.5 Gbps 有巨大改进。

在此基础上,Google Wifi 还有针对智能家居应用场景的各种优化,尤其是需要能够应对同处一个网络上的大量设备。

随着用户在家中部署越来越多的 Wi-Fi 6 设备,新一代 Google Wifi 将可为整个网络带来更加显著的改进。

2020 款 Google Wifi

至于 Wi-Fi 6E,目前尚不清楚下一代 Google / Nest Wifi 将在 2.4 / 5 GHz 频谱之外、如何引入第三个信号波段。

随着时间的推移,上述频段将变得愈加拥塞 —— 尤其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区。为了避免潜在的干扰,采用 6 GHz 频谱的 Wi-Fi 6E 将获得巨大的信道优势。

不过鉴于 Google 长期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简便的体验,普通消费者并不需要如此深入地了解 Wi-Fi 6 和 Wi-Fi 6E 的异同点。

4.jpg

最后,9to5Google 听说 Google 即将推出的无线组网硬件,将迎来多种配色选项 —— 一如之前的 Nest Wifi 。

基于此,我们可推断 Google 在今年发布的其它 Nest / Google 设备,也将迎来同样的调色规划。

至于真相究竟如何,还请耐心等待今秋举办的 Pixel 7 系列硬件发布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