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6 08:30

福特发布高分辨率大灯:将可使夜间驾驶变更安全

通过使用复杂的大灯技术在道路上显示图像是我们几年前第一次看到的技术,它是梅赛德斯-奔驰通过Digital Light展现给大家的一种新技术。然而这种新一代的东西还没有真正进入大众市场的车辆,对此,福特似乎想改变这种状况。

福特欧洲公司于当地时间周一发布了其所称的高分辨率大灯。这个想法跟梅赛德斯的“Digital Light ”相同--车辆的大灯将拥有足够的分辨率从而可以以实际显示车辆前方道路上的图像。这跟现代平视显示器形成对比,后者将图像投射到挡风玻璃上。

安全是福特高分辨率大灯的主要目标之一。这家公司可以通过将限速或天气信息投射到道路上以确保其司机尽最大努力安全驾驶。另外,它还可以跟汽车的转弯导航系统结合起来以在即将到来的转弯处设置指示并使其更难偏离正道。此外,该系统还可以在道路上显示车辆的宽度,从而确保司机不会试图溜进一个太小的缝隙。

效益也会延伸到司机之外。如果车辆停下来,它可以在车前显示人行道,让附近的行人知道过马路是安全的。它还可以在骑自行车的人周围显示一条道路,这样就可以以更安全的方式共享道路。

福特欧洲公司在其新闻稿中称,由于该汽车制造商仍在试验这项技术,因此没有宣布这项技术可能出现在哪些量产车上,不过它很可能会率先在欧洲落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