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5 20:15

月饼新规今日开始实施!和“天价”月饼说拜拜

本月早些时候,根据中消协官网消息,中国消费者协会与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将在中秋节前联合对月饼过度包装情况进行消费监督,倡导月饼产品回归食品本身属性和简约适度包装的理念。

月饼新规今日开始实施!和“天价”月饼说拜拜

根据公告,所有在今天(8月15日)及之后生产的月饼,都将遵循新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GB23350-2021)标准生产,过度包装与天价月饼将逐渐淡出市场。

根据新规,在月饼生产过程中,包装层数最多不得超过3层;包装的必要空间系数从12降低为7,相当于包装体积缩减了42%;且月饼包装材料将不得使用贵金属和红木材料。

成本方面,100元下的月饼,包装成本最高不得超过占比的20%;100元以上的月饼包装成本则不得超过15%,且不允许与其他产品混装。

月饼新规今日开始实施!和“天价”月饼说拜拜

据悉,今年5月份,中国消费者协会已联合国内14家主要行业协会,共同向广大经营者与消费者发出反对商品过度包装践行简约适度理念”的倡议,此次对月饼过度包装的消费监督工作也是前述工作的具体落实和延续。

此次调查监督工作,旨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企业不应再耗时费力把心思花在精心包装的面子”上,而是在提升产品品质、花样和口味等里子”上用心思、下功夫、求突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