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5 18:16

Intel 14代酷睿挤牙膏!大核架构不变

Alder Lake 12代酷睿带来一次巨变,全新Intel 7工艺、全新CPU架构、全新大小核架构,市场表现也异常给力。

接下来的Raptor Lake 13代酷睿就有点牙膏了,工艺、架构都不变,只是优化完善提升。

再往后的Meteor Lake 14代酷睿又是一次大变,多芯片整合封装、Intel 4工艺、外部工艺代工,都是第一次。

但是根据最新曝料,14代酷睿也有很保守的地方,那就是大核的架构,虽然有了新名字Redwood Cove(RWC),但是相比12代里的Golden Cove(GDC)、13代里的Raptor Cove(RPC),本质上并没有任何变化,是连续两次小幅升级,幅度甚至比不上从Zen到Zen+的变化。

换言之,13代、14代酷睿的CPU性能,主要是来自制程工艺的优化升级促成的频率增加。

小核架构方面,12代、13代都是Gracemont,完全相同,14代则会全新升级为Crestmont,这次倒是大幅度的革新。

另外在GPU核显方面,14代酷睿也会有飞跃,升级为新的Xe LPG架构,据说可能会和第二代独立显卡Battlemage是同样的级别,并增加至最多128个单元。

12代是最多8+8的大小核组合,13代增加到8+16,不知道14代会不会继续增加呢?

Intel 14代酷睿挤牙膏!大核架构不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