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5 17:15

极为先进:网易云音乐iPadOS版新增桌面歌词功能

今年5月,网易云音乐IOS版的更新中,加入了极为先进”的桌面歌词功能。

时隔3个月,网易云音乐的iPadOS版迎来2.1.0版本更新,桌面歌词功能姗姗来迟。

极为先进:网易云音乐iPadOS版新增桌面歌词功能

更新版本之后,在播放页面的设置中,可以看到打开桌面歌词”的选项,开启之后回到桌面就能看到一个长方形的歌词弹窗在桌面上方悬浮,还能进行切歌和暂停操作。

从这一UI设计也能够看出,和此前的iOS版本一样,iPadOS版本的桌面歌词功能同样是基于苹果的画中画”功能,可以简单的理解成是一个小的视频悬浮窗,本质上还是无法突破iOS原有的限制,直接实现悬浮歌词。

当然,得益于iPad更大的屏幕显示空间,iPadOS版的网易云音乐在桌面歌词上也能够显示更多的信息,而不是像此前的iOS版本一样仅能显示一句歌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