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5 16:15

为什么说小米手机高端成了?原因分四点

在如今的手机市场中来看,性价比手机确实非常多,但每家手机厂商都会时不时带来一款高端旗舰手机,为的就是更好彰显产品本身的实力。

只不过在2022年的手机市场中,冲击高端旗舰市场的机型真的是太多了,然而从结果上来说,都有点那么不尽人意,很多品牌的热度都走低很多。

相反,小米手机在市场中的热度却非常高,甚至有很多用户说小米手机高端成了,面对这个问题,笔者觉得也要从四个方向来和大家进行聊一聊。

第一点原因:核心配置+自研芯片

以小米12S Ultra为例,在高端旗舰手机市场中确实带来了很给力的参数表现,不仅首发性能很强但功耗非常低的骁龙8+处理器,还带来了满血版的LPDDR5和UFS3.1。

而且,小米手机还自研了澎湃芯片,比如澎湃C2、澎湃P1以及电量管理芯片,这都促进了产品本身的使用体验。

再加上出色的散热技术,可以说小米12S Ultra为了在市场中立足,真的是进行了超大幅度的发力,这也是被认可的关键。

第二点原因:品牌力

要知道高端两个字和品牌绝对是正相对的,假如一家品牌知名度不高的厂商做了一台比全部其他国产厂商还要厉害的机器,你们会承认它高端吗,压根不会,只因为不信任这家品牌。

然而此前有消息称小米在财富世界500强最新评选中排到了266位,4年整整提升了两百多名,事实证明小米一直强调的高端化战略并没有吹牛。

更何况小米手机还和徕卡镜头进行了任何合作,那么自然会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

第三点原因:产品力

如果说以前的小米手机一直都在堆料,那么从当前市场公布的消息来看,小米手机已经不再强调配置,而是一直强调在体验上的优化和进步。

从系统方面来看,曾经的MIUI12确实引起了很多用户的不满意,然而到了MIUI13之后,此类口碑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

再加上有消息称MIUI14还会进一步加强流畅度,并且在互联方面的体验进一步提升,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小米手机能够在高端立足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第四点原因:销量逐渐走高

从小米12S系列的发展情况来看,销量确实非常给力,尤其是小米12S Ultra这款高价手机,甚至要比大多数的骁龙8+机型都要出色。

然而大多数主打性价比或者是低价策略的骁龙8+机型在市场中的销量却不是那么优秀,这也是比较残酷的一个地方了。

也就是说,小米手机自从摆脱性价比束缚之后的发展之路已经变得越来越好,这也表示用户在换机的时候,会多去考虑小米手机多一些。

重点是有了以上四点改变之后,小米已经逐渐被大众用户给认可,而且在未来的发展压力应该也会很小。

当然,从产品上来说,高端背后理应承载着技术,小米虽然做不到特别夸张的技术,但现阶段确实给用户带来了出色的体验,相信这就足够了。

如果能够继续投入研发力度,估计小米手机接下来的发展节奏会变得越来越强,甚至有可能会进一步在高端市场立足,并且可以和华为、三星、iPhone等厂商抗衡。

对此,你们有什么想表达的吗?欢迎留言、点赞、分享。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