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5 14:32

快手电商专项治理违规价格营销行为 禁止虚假价格比较、夸大商品价值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5日 消息:今日,快手电商发布了关于【违规价格营销】的专项治理公告。【违规价格营销】是指带货达人在电商直播或电商短视频中推广营销时实施过分夸大商品价值、虚假价格比较等方式误导消费者的情形。

常见违规行为包括虚假价格比较、夸大商品价值等。具体如下:

1 虚假价格比较

与其他业态价格(包括但不限于线下实体店/专柜/奥莱等线下商场或某宝等其他平台/)进行比较,夸大商品价格。

示例:线下实体店售卖价格9999,今天直播间只需要99。

2夸大商品价值

借助夸张表述夸大商品价值

示例:这个手表价值一套房/一个月工资等,今天直播间只需要100元即可购买。

在违规处理方面,快手表示带货达人在快手小店的经营推广过程中,若存在以上【违规价格营销】的违规行为的,平台将视违规情节的严重程度、违规次数等情况综合判定,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警告、强制学习、强制考试、扣分、暂停使用购物车功能、支付违约金等违规处理措施,直至清除平台、终止合作。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建议各位带货达人积极自查,避免因为违规被处罚。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