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5 12:01

理想回应理想ONE高速追尾工程车 事故超出ADAS工作范围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5日 消息:8月8日,一辆理想ONE在某高速路段追尾工程车辆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从网友曝光的行车记录仪显示,8月8日,一辆理想ONE在某高速路段以77公里/时的车速行驶在最左侧车道。随后,最左侧车道前方出现了一辆打着双闪且停在路边的工程车辆,而理想ONE径直撞上该车辆。

理想汽车

车辆状态显示,车主行驶时也开启了 ACC 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在撞击发生后,车辆瞬间切换为空挡,自动亮起双闪,同时显示车辆的制动踏板被踩下,副驾驶的安装气囊直接弹出。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对此,理想官方回应称:“用户是开启了NOA(导航辅助驾驶)功能,但用户一直处于脱手情况也就是没有握方向盘。此外这个事故时超出了2021款理想ONE的ADAS的工作范围(静止车辆)。”同时称,“目前事故已经处理完成,用户认可发生事故的原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