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5 11:45

理想ONE高速追尾工程车辆!官方回应:事故超出ADAS工作范围

8月8日,一起理想ONE高速追尾工程车辆的车祸视频,引起网友关注热议。

行车记录仪显示,事故车辆理想ONE在某高速路段,以77公里/时的车速行驶在最左侧车道,车道前方出现了一辆打着双闪停在路边的工程车,但理想 ONE 并没有识别到,AEB紧急制动也没有工作,车辆未减速径直撞了上去。

车辆状态显示,车主行驶时也开启了 ACC 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在撞击发生后,车辆瞬间切换为空挡,自动亮起双闪,同时显示车辆的制动踏板被踩下,副驾驶的安装气囊直接弹出。幸运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并未造成特别严重的后果。

8月15日,理想官方做出回应:用户是开启了 NOA(导航辅助驾驶)功能,但用户一直处于脱手情况也就是没有握方向盘。此外这个事故时超出了 2021 款理想 ONE 的 ADAS 的工作范围(静止车辆)。”

同时还称,目前事故已经处理完成,用户认可发生事故的原因。”

事实上,当前辅助驾驶功能,行业普遍装车使用的均为L2级,远达不到可以代替司机驾驶的地步,仍需车主密切关注车况。

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也曾表示:目前摄像头 + 毫米波雷达的组合像青蛙的眼睛,对于动态物体判断还好,对于非标准的静态物体几乎无能。”

视觉在这个层面的进展几乎停滞,哪怕是动态,车辆以外的识别率也低于 80%,千万别真当自动驾驶来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