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5 11:45

同一岗位年薪支出相差近3倍 美科技巨头逃离硅谷

凤凰网科技讯 8月15日消息,截至今年8月,6名Meta高管离开了加州总部,迁往英国伦敦,其中就包括Instagram 负责人亚当莫塞里 (Adam Mosseri)。甫一抵英,莫塞里团队就在英国大规雇佣开发和产品人员,但同一岗位薪资比起美国总部却大打折扣。导致这一差距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生活成本以及美国对技术专家的需求膨胀

伦敦是Meta在美国以外最大的工程中心,拥有一支专门的Instagram产品团队。但总部旧金山员工的工资却远高于伦敦的员工。根据员工评论网站Glassdoor的数据,就产品经理一职,Meta在伦敦的开出的平均年薪为146,605美元(约合人民币99万)。而产品设计师一职的平均年薪为115,150美元(约合人民币77万)

而在旧金山,Meta去年聘用的产品经理薪酬可达2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1.8万)2022年聘用的产品设计师的基本工资为185,792美元(约合人民币125.5万)

负责为旧金山和伦敦的科技公司提供招聘服务的负责人克里斯阿巴斯(Chris Abbass)表示,这种工资差距并不罕见。

首先,薪酬差距来源于英美生活成本的不同。据这位负责人分析,加州的生活成本通常更高,员工有开车出行的习惯,房租、食物和私人医疗费用更贵,这给企业的工资考量带来了更大压力。此外,美国的基础设施和社会福利相对薄弱,而伦敦居民享受比美国更完善的社会福利系统、免费的医疗保健和比旧金山更好的交通基础设施。

另外,他认为“旧金山科技公司的庞大数量创造了对科技员工的巨大需求”。不同科技公司为招聘人才,相互竞争出家,而在英国,这种竞争相对不明显,因而需求膨胀进一步拉大了工资差距。

据了解,Meta正在全球扩大办公室,比如将Instagram基地集中在伦敦。

在经济环境的压力下,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也计划在将三分之一的“数据中心基础结构”的工作和大部分外围信息技术工作转移到印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县城小门脸,被巨头疯抢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