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4 21:00

AMD RX 7000显卡有了新名字:一群鱼了游过来

很多产品在开发过程中都有个代号作为临时名字,有的从未有人在意,有的流传甚广,比如猎户座”(Orion),本来是三星Exynos 4210的代号,却成了三星芯片家族的名字,再比如经典的Intel扣肉”。

很多时候,根据代号,我们往往能发现未发布新品的蛛丝马迹。

今天说的是AMD GPU,既有Navi 21这样的编号代号,也有GFX1030这样的架构代号,还有Seinna Cichild这样的开发代号,后者基本都是鱼的名字。

现在,我们全部确认了RDNA3 Navi 3x系列各自的开发代号,大核心Navi 31对应Plum Bonito(梅子鲣鱼),Navi 32对应Wheat Nas,小核心Navi 33对应Hotpink Bonefish(北梭鱼)。

另外,锐龙7000、锐龙7000U/H系列集成的GPU也是RDNA3架构,代号有两个,一是Phoenix(凤凰),二是Pink Sardine(粉色沙丁鱼)。

有趣的是,Pink Sardine对应的PCI设备ID,和前几代APU Raven Ridge、Renoir、Van Gogh Yellow Carp一样都是0x15E2,AMD还真是懒。

AMD RX 7000显卡有了新名字:一群鱼了游过来

AMD RX 7000显卡有了新名字:一群鱼了游过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