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4 13:30

随时随地自动给电动车充电!远景摩奇充电机器人实车展示

8月14日,全球绿色科技企业远景科技,在上海体验了具备自主充电能力的摩奇充电机器人(MOCHI)。

这款机器人是一种比固定式充电桩更灵活和便捷的充电系统,能够实现远程App下单、自动寻车、自动充电等功能,未来有望应用于大型商业综合体地下停车场等领域。

而传统固定式充电桩会遇到充电枪污损、车位被占用等情况,摩奇充电机器人可以避免这样的问题。

用户将车辆停放到指定区域的任意停车位之后,在手机App上下单充电,所在区域的充电机器人会自动找车,并插枪充电,完成充电后还会自动拔枪驶离,实现无接触”充电的愿景。

据悉,单台摩奇充电机器人内置了70kWh的车规级电池,充电系统最大输出功率42千瓦,比一般家用慢充桩的功率稍大些,官方公布的理想状态下充电2小时可以增加约600公里续航。

自动充电机器人虽然无法像商用充电桩一样将电动车补满,但在停车场中,可以为无电动车充电车位的车辆灵活补能,在写字楼、商场等建设有大型停车场区域,有一定商用价值,且大大提升电动车主用车体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