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4 12:00

新能源车主充电时在车内休息突然断电被困 消防科普:快充时别呆车里吹空调

如今,新能源汽车是越来越多,充电设施也在逐步完善。

不过,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汽车的补能方式与燃油车有所不同,即便是快充桩,往往也需要几十分钟的时间等待补能完成。

这个闲暇时间,部分司机会选择在车内休息,还会同时开着空调降温。不过,江苏苏州一位新能源车主就因此遭遇了尴尬时刻。

荔枝新闻报道称,车主当晚充着电在车内休息,突然全车断电,自己被困车内。报案后相关人员赶到,可拔掉充电枪,还是无法打开车门。车主当时已经是满头大汗,车内也没有安全锤,大家此时已经想到了最后的办法从外面破窗救人。

好在联系客服后,车主在车内找到了应急开关,最终打开车门,自己和车子都逃过一劫。

官方提醒,新能源汽车在快充桩充电时,存在高电压、高电流等危险因素,且充着电开空调也会加大电池负荷。

对此,湖北消防也通过官微发科普新能源汽车充电的正确知识,如高温暴晒后不要立即充电、雷雨天不要充电、充电时不要在车内驻留等。

经查,包括新能源在内,几乎所有汽车都提供了车内应急解锁,比如比亚迪可打开后备箱内盖板,拉动金属拉环直接打开后备箱逃生;蔚来可在蓄电池亏电的情况下,连续两次拉动车内解锁把手打开车门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