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3 20:31

书里称“中秋节是洋节”还源自韩国?百万大V的作者致歉 网友抵制

据@新源视频 报道:近日,作者讲历史的王老师”在其所写书籍《古代人的日常生活》一书中表示,中秋节在最初诞生的时候,是不折不扣的洋节受到新罗(朝鲜半岛历史上的国家之一)人的影响,形成了八月十五过节的传统。”

作者还提到了韩国端午节申遗的问题,我们没必要在这个问题上小肚鸡肠,韩国日本等国保留了中国文化诸多传统和样式,实际上是在帮我们传承古风,我们不光不该生气,还应感到自豪。”

讲历史的王老师”此番言论在互联网上引起了网友讨论。

昨天下午,讲历史的王老师”在社交网络上对此进行了公开道歉,称其虽然以为中秋节受到了新罗的影响,但始终认为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绝非源自韩国。

没能全面介绍、辨析各种观点,表述过于武断、片面,产生歧义,给读者造成误解,在用词上也不严谨,特别是洋节”一词,只追求热点词汇,却造成了歧义。对于大家的批评,我虚心接受,深刻反思,并表示诚恳的歉意。

据网友晒出的《古代人的日常生活》一书的作者简介,讲历史的王老师”为中学历史教师。北京日报发现,讲历史的王老师”同时还是热门短视频平台的大V”,拥有近百万粉丝。

讲历史的王老师”还称,已和出版社沟通,第一时间在本书的电子版本中,将该文删除。纸质书也会在一个月内进行全书审查删改。对于这番道歉,很多网友并不买账,认为应该封杀这个作者,大家觉得呢?

书里称“中秋节是洋节”还源自韩国?百万大V的作者致歉 网友抵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