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3 20:30

小米走上技术为本路线,机器人相关专利超740件,未来5年投入超1000亿元

11日晚上的雷军年度演讲上,小米展示了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CyberOne。此前传闻马斯克将在9月份也将推出这样一款产品。

据悉CyberOne能够感知45种人类语义情绪,分辨85中环境语义。拥有Mi Sense视觉空间系统,可以三维重建真实世界。身体结构方面,可以协调21个关节自由度,全身5种关节驱动,峰值扭矩达到了300Nm。

CyberOne是小米全栈自主研发,因此也积累大量专利

据悉,小米及其关联公司已经在感知技术、机器学习、运动控制等智能机器人核心技术领域布局了超过740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占比高达97%。

此外,在汽车领域,小米也已经拥有超过120件专利,今年至今已申请的专利超过110件。据统计,小米及其关联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相关专利已经超过了2600件。

在演讲中雷军表示,在自动驾驶领域小米第一期投入了33亿元,专属团队已超过500人。未来5年,小米研发投入预计将超过1000亿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