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3 14:15

90后农民工被误认为是60后上热搜:拒绝直播 接受不了别人打赏赚钱靠自己

在属于自己的能力范围,通过辛劳的工作换来的成果,都应该被尊重。

工地生活太枯燥了。两年前,小健开始玩短视频,把自己随手拍的视频发在网上。去年4月,他拍的一个视频忽然火了。那是一个普通中午,扛了一上午钢筋的他在宿舍吃午饭,不小心打开了美颜相机,镜头里那个沧桑的自己竟然变得异常白净,皱纹没了,皮肤像打了蜡一样光滑白皙。

下一秒,美颜又忽然消失,小年轻又变成了糙老爷们”,小健自己都忍不住笑了。他把美颜前后的对比视频发到了网上。

谁知,这条视频播放量高达1358万,6万网友点赞,7000多位网友留言,并让小健在网上涨粉1万。过了两天,他又拍了同款视频,又有800多万的播放量。90后的小健被网友误认为是60后,他靠着一张饱经沧桑的脸,在短视频平台上拥有6.4万粉丝。

小健,原名李建林,湖北麻城人,1990年生。在武汉的工地上做了10年钢筋工的小健,皮肤黝黑,皱纹很深,一笑嘴巴还歪着,脸上写满了岁月的痕迹。有网友笑他,你长得也太着急了。”小健回复:我这匹马用力过猛,一下子比别人多跑了几年。”

第一次直播时,有粉丝给他打赏了520元,确实比我一天的工资还要高”,但小健却慌忙劝阻,别打赏别打赏,我就图个好玩”,随后匆忙结束了这场直播

两年了,小健直播的次数还不到10次,后来索性就不再直播。我接受不了别人给我打赏,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虽然我现在每天工作很累,但心里很知足。”小健说,每天超负荷的工作让他老得很快,但这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图个踏实。

小健已在工地上干了10年钢筋工,现在扛完一天的钢筋,他双脚还会打飘。他说:刚来工地那一年,干一天的活,腰都是疼的,疼得晚上翻不了身。但那时候年轻,睡一觉就过来了。”

他没有才艺。不到20岁就外出打工,去过鞋厂、门窗制造厂、电子厂、轮胎厂、自行车制造厂,也在餐厅干过服务员为了能多赚点钱养家,他后来就去了工地做钢筋工。10年前,小健一天赚七八十元,现在一天能赚350元。

小健正读小学的儿子在一篇作文里写道:我的爸爸脸黑黑的,皮肤糙糙的。我的爸爸很辛苦,一个人外出打工养活我和小妹,他是我的骄傲。”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