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2 14:32

京东发布商品库存管理规则 9月1日生效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2日 消息:京东开放平台发布商品库存管理规则,规则适用于在京东开放平台经营的第三方商家,将于2022年9月1日生效。

根据规则,为提升商家库存管理效率,商家后台库存管理模块新增无货预警、安全库存设置及预警、滞销商品设置及预警、库存数据监控看板、单仓单品销量统计五大功能。

image.png

商家需对店铺商品所发布的库存进行日常维护及管理,保证库存充足、库存数量设置合理,防止出现超卖及库存空挂等违规行为,保障消费者购买体验。

其中,商家在京东发布新商品时,需根据商品实际库存、自身生产/采购能力、发货能力等因素设置合理的库存,如库存设置为0则商品不可售(除预售、预订外)。

店铺已发布的商品,商家可利用无货预警、安全库存设置及预警、滞销商品设置及预警等功能,及时统计商品销售及发货数据,监控商品库存变化,随时对库存数量进行补充,以降低销售机会损失及提高消费者选购体验。

在违规处理方面,若商家因违规设置商品库存出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情形的,京东将按照《京东开放平台商家违规积分管理规则》中第三十三条 违背承诺进行处理:

(一)若商家已成功报名京东开放平台营销活动,但在商品提报阶段或活动期间(含预热和正式活动)因商家库存不足临时退出无法参加活动的,导致营销活动承诺无法兑现的。

(二)若商家已参加京东开放平台营销活动,但实际商品库存与商品报名数量不一致,导致营销活动承诺无法兑现的。

(三)商品显示有货但实际无货,导致商品无法发货履约且引起消费者投诉的。

商品显示有货但实际商品周转中或生产中,导致商品暂时缺货、断货,且无法按照约定发货时效发货的,京东有权按照《京东开放平台商家积分管理规则》中第四十四条 发货违规进行处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