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2 13:45

联通电信用户感受下!中移动人均消费金额 5G话费真不便宜?官方回应

8月11日晚间,中国移动披露了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中国移动实现营业收入4969亿元,同比增长12.0%,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速。其中,通信服务收入达到4264亿元,同比增长8.4%;销售产品收入达到705亿元,同比增长39.8%。

上半年,中国移动实现净利润703亿元,同比增长18.9%,剔除上年同期残值率调整影响后同比增长7.3%,每股盈利3.29元,同比增长14.1%。

中国移动在个人市场的收入为2561亿元,同比增长0.2%。移动客户9.70亿户,净增1296万户,其中5G套餐客户达到5.11亿户,净增1.24亿户。移动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为人民币52.3元,同比增长0.2%。

这份财报关注点显然不是中国移动净利润是多少钱,更多的当然是ARPU,这也是跟竞争对手拉开距离的最重要一环。

联通电信用户感受下!中移动人均消费金额 5G话费真不便宜?官方回应

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移动的5G ARPU值为85.0元,而2021年上半年中国移动的5G ARPU值为88.9元,同比下降4.4%

关于5G的ARPU值这一话题,中国移动副总经理简勤表示,5G ARPU值下降4.4%主要是因为一些中低端的水平的ARPU值客户向5G迁转,但是客户在办理5G套餐前后,ARPU值是提升的。

下一步,中国移动将进一步提升5G网络的覆盖、进一步丰富5G的应用、进一步释放客户的流量,让客户敢用、能用、好用,从而实现5G ARPU值迁转前后的提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