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2 11:59

抖音电商新增《虚假宣传:品牌不一致实施细则》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2日 消息:近日,抖音电商发布了通知称,为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平台秩序,平台制定《虚假宣传:品牌不一致实施细则》,规则公示期为:2022年08月08日~14日,预计于8月15日生效。

据介绍,品牌不一致指,直播间背景板、口播、字幕、卖点文案、直播/短视频画面、管理员评论、账号信息等场景显示的商品品牌信息,与正在分享的商品品牌不一致、不匹配,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以下这些行为都会被判定为“品牌不一致”:

1、主播口播指向一个任意品牌,实际对应商品无品牌或为其他品牌;

案例1:口播“伊利”24盒,6月生产,“讲解中”商品为蒙牛商品链接;

image.png

2、直播画面存在2个或以上商品,其中直播间信息(包含口播、标签、贴纸、背景板宣传语、活动信息等)指向其中一个品牌商品信息,实际对应商品非该品牌,造成消费者混淆;

案例:直播画面上方为李子柒品牌商品,下面绿色商品为其他品牌,且无法明确辨识该品牌,直播间贴纸上的信息指向李子柒品牌,实际对应商品为其他品牌;

image.png

3.直播背景板指向一个任意品牌商品,实际主播讲解中商品非该品牌或无品牌,且高度相似,造成消费者混淆;

案例:背景板展示小米耳机xx型号,主播实际讲解中为非该品牌耳机,由于两款耳机高度相似,造成消费者混淆讲解中商品也为小米品牌;

image.png

违规处罚方面,若创作者涉及以上违规情形,平台有权单方面判定用户违规性质及适用的处理标准,并对该用户作出进一步处罚。涉及品牌不一致相关判罚,包括但不限于:

  • 用户资料重置
  • 抖音号重置
  • 违规视频仅个人主页可见
  • 下架违规购物车
  • 账号商品分享功能停用整改/永久关闭功能
  • 主播违规警告提示
  • 直播间商品下架
  • 涉嫌违规内容直播中断/封禁开播/永久封禁直播功能
  • 永久封禁帐号

注:若用户单次违规情节严重,对抖音平台的正常运营秩序造成严重影响,抖音平台有权单方面判定用户违规性质及适用的处理标准,并对该用户作出进一步处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

谁在承受电商低价战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