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2 10:30

韩国、欧盟不满美国电动车税收抵免计划 称“违反世贸规则”

凤凰网科技讯 8月12日消息,欧盟和韩国对美国拟议的电动汽车购买税收抵免计划表示担忧,称这是“歧视”外国制造的汽车,并违反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

美国参议院上周通过4300亿美元的《通胀削减法案》,宣布将取消电动汽车税收减免的7500美元上限,但同时施加限制,要求电池部件和关键矿物必须从北美采购

我们认为这是歧视性的,相对于美国生产商而言,它是对外国生产商的歧视,并且不符合世贸组织的规定”,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

她还补充说:“我们需要确保所推出的措施是公平和非歧视性的。因此,我们继续敦促美国从该法案中删除这些歧视性内容,并确保它完全符合世贸组织的规定。”

韩国贸易部发布声明称,它已要求美国贸易当局放宽电池部件和汽车总装要求。现代汽车公司以及电池制造商LG Energy Solution、三星SDI和SK举行了联合会议,上述韩国公司要求得到韩国当局的支持,以促使法案不会使他们在美国市场处于竞争劣势

韩国方面已致函美国众议院,要求美国将在韩国制造或组装的电动车和电池部件纳入美国税收优惠的范围

现代汽车公司则颇感失望,批评称目前的立法严重限制了美国人的电动车的使用和选择,并可能极大组织汽车业向可持续方向过渡。

该计划不仅引发欧盟和韩国的不满,也在美国国内引发讨论。一些汽车制造商上周表示,由于要求电池部件和关键矿物必须从北美采购,大多数电动车型将没有资格获得税收抵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