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2 09:44

视频号加强打击“传谣”内容 7月处置2.5W仿冒搬运号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2日 消息:日前,微信视频号公布了7月份微对违规帐号及内容的处理公示内容,7月份加强了对“传播谣言”行为处置力度,并累计处置色情招嫖账号985个、恶意营销账号5278个、仿冒搬运帐号25000个

近期,视频号安全团队加强了对“传播谣言”这一违规行为的治理力度,此类违规用户通过个人想象,虚构事实,发布大量用编造、拼接、配音、移花接木等方式制作的与事实不符的视频。该行为严重影响微信视频号平台健康的运营生态,为保障用户的良好体验,肃清平台环境,视频号安全团队对涉及上述违规行为的帐号及内容予以禁止发布视频或清除相关违规视频等处罚。

image.png

image.png

同时,微信也将对其他违法违规内容和行为持零容忍态度,并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微信个人帐号使用规范》《微信视频号运营规范》等相关规定,视情节严重程度,对违规视频号、微信帐号给予功能限制、一定期间内暂停或永久停止提供服务等阶梯处置。

另外,平台还公布了最近涉及各类违规的视频号内容。针对视频号创作者,7月份视频号累计处置:

  • 1487条色情招嫖视频,985个帐号
  • 31204条恶意营销视频,5278个帐号
  • 25000个仿冒搬运帐号
  • 同时对于3859个涉及在视频号场景使用刷量外挂、恶意引流的微信个人帐号进行了阶梯处置。

针对视频号用户,平台累计处置色情招嫖、恶意引流/恶意营销、辱骂、低俗、低俗色情不友善等评论149309条。

视频号安全团队后续仍将持续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及内容进行有序治理;并将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定期公示相关打击治理情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