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2 08:00

房子在地震后能不能住?相关专利开发:几分钟出结果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地震最大的风险是不知道房屋建筑是否可以安全地再次进入,数以百万计的房屋和建筑物年复一年地不断受到大小震动的影响。近日,一家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技术公司获得了一项系统专利,该系统使用AI来监控和分析房屋状况,以便用户随时了解其安全。

一旦发生大地震,余震序列将在几个月内产生更多各种规模的地震。而自然灾害发生后的当务之急就是尽快让人们安全地返回家宅和工作场所。与工程师检查并分析结构需要数周或数月时间相比,该公司研发的Seismocon系统仅需几分钟就能确定风险级别。用户会在地震发生后立即收到警报,并且AI分析系统会根据来自系统传感器单元记录和处理的实时建筑物数据对房屋进行分析。

“工程师的检查依然很重要,但现在他们有了一个可以真正了解结构内发生了什么的工具。”相关技术人员称。因此,Seismocon也被比作一个在地震事故中记录细节和分析事件的“黑匣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被AI吞噬的“AI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