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2 01:00

被病毒勒索千万美元?美的回应:谣言 业务系统未受影响

8月11日晚间,@美的集团 官微就美的受黑客攻击并勒索千万美元”的传闻进行回应。

美的集团表示,网传美的遭受病毒勒索系谣言,2022年8月11日,美的集团遭受新型网络病毒攻击,少数员工电脑受到感染,公司各业务系统未受影响,经营正常进行,也没有收到勒索信息。

被病毒勒索千万美元?美的回应:谣言 业务系统未受影响

此前,网络上流传的一则聊天记录显示,美的集团在休集体年假期间遭遇加密勒索,工厂多处电脑中病毒,导致无法打开文件或进入不了系统。该病毒为勒索病毒,需要7天内汇1000万美金到指定账户。

聊天记录还提到,针对发生的加密勒索,公司提示相关用户需要保持非必要不开机;已经开机的用户马上关机断电;不要使用美信、邮箱发送文件等,并且会安排安保进行强制关机。

据了解,2021年美的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3434亿元,同比增长20.2%;实现净利润290亿元,同比增长5.5%。

2022年第一季度,美的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909亿元,同比增长9.5%;实现净利润72亿元,同比增长10%。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