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1 22:17

马斯克侧目!雷军发布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铁大”:小米自研实力爆表

赶在马斯克前(之前已经多次表示9月份特斯拉也要推出这个产品),雷军今晚带来了小米全新的产品--仿生机器人,真的是酷炫十足。

小米首款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CyberOne看点不少,内部昵称铁大”,身高177厘米,体重52公斤,可对真实世界三维虛拟重建(自研Mi-Sense深度视觉模组,结合AI算法,提供完整的三维空间感知能力,看得到也看得懂),小脑”发达、可实现双足运动姿态平衡,四肢强健、动力峰值扭矩300Nm等。

CyberOne支持多大21个自由度,并能实现各自由度0.5毫秒级别的实时响应,模拟人的各项动作,机身内置了多个电机,还有更多的机身自由度、复杂的人形双足控制算法,这些都是小米自研。

雷军发布会也骄傲的表示,CyberOne背后的智能、机械能力,全部由小米机器人实验室全栈自研完成,背后软硬件/算法的开发工作巨大,所以含金量也是相当的高。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款产品可能感知不大,但是对有小米而言,这是一款极具创新的产品,这也难怪雷军会自豪的表示,CyberOne以人工智能为内核,标准人形为载体,是小米对未来科技生态的一次探索,也是小米多元融合技术体系的新成果。

CyberOne搭载了自研MiAl环境语意识别引擎和MiAl语音情绪识别引l擎,能够实现85种环境音识别和6大类45种人类情绪识别,甚至能够像个老朋友一样在你失落时给你一个拥抱”,以上所有的能力均集成在CyberOne的大脑中,并且配合曲面OLED显示模组,进行交互信息实时显示。

CyberOne是小米打造一个连接人与万物”科技生态的探索过程,也是现阶段机械/AI等技术的综合展示,这也是为什么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也要做这款产品的原因,甚至表态这是科技产品的未来。

最后特别要说的一点是,机器人除了算法和感知能力重要外,机身的关键同样重要,这背后就是电机的设计,小米表示自研了一枚重量仅500克,额定输出扭矩达30nm的电机,保证上肢灵活性。

CyberOne的髋关节主要电机瞬时峰值扭矩可达300nm,配合自研的人形双足控制算法,行走姿态更加平稳。其他方面,CyberOne支持单手握持1.5公斤重物、反向拖动上肢复现运动等功能。

雷军表示,在智能机器人领域,人形仿生机器人的技术集成度最高、难度也最大,小米还处于刚刚起步的第一阶段,CyberOne每天都在学习新的技能,我们相信,未来智能机器人一定会走进人们的生活”。

据雷军介绍,人形机器人需要突破多项关键技术,小米极度看好智能机器人在生活、工作中的应用”,目前人形机器人的成本每台大概六、七十万元,尚无法实现量产,小米将持续在这一领域耕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