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1 22:16

雷军年度演讲:只要有自制力 娱乐也是很好的学习方式

今晚的年度演讲上,雷军分享了自己人生中的3次低谷时期。

第一次是在1992年,Windows刚刚进入中国,金山软件砸了2000万成本推出了文字处理软件“盘古”,在3年闭关开发后,于1995年4月发布。

然而上市后的盘古软件并没有取得成功,金山软件差点破产。

雷军来到销售一线感受到,闭门造车是不可能成功的,哪怕是一个非常小的软件,只要符合用户的切实需求都能够成功,显然盘古不是。

根据这个经验,推出了一款“电脑入门”的软件,零宣发的情况下登上销量排行榜,之后的金山毒霸等金山系软件都遵循了出自群众需求的原则。

自此金山走上了正轨。

雷军却在与微软的竞争中看不到希望,陷入迷茫,在家休息半年,泡网吧、蹦迪、欣赏重金属摇滚等,甚至自己都想开一家酒吧。

后来在BBS论坛网站当上了版主,一天从早上7点忙到后半夜。沉浸在论坛这段时间让它体会到,只要有一定的自制力,娱乐也是很好的学习方式。

最终雷军回归金山,让WPS成为了全球第二的办公软件。而其泡论坛的这段经历为后来的小米社区埋下了伏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