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1 21:45

FundamentalVR融资2000万美元 帮助外科医生练习手术技能

FundamentalVR是一个用于医疗和保健专业的沉浸式模拟平台,在一轮融资中筹集了2000万美元,以通过虚拟现实(VR)和混合现实(MR)应用加速技能和手术熟练度。

尽管有几十年的承诺,尽管Meta公司及其大科技公司正在积极推动改变这一状况,但VR还没有走出游戏圈或利基工业应用的范围。不过2在长期以来拥抱VR的行业中,已经有医学和医疗。举例来说,早在2009年,加拿大的一位神经外科医生使用基于VR的模拟器进行了一次真正的脑瘤手术模拟,这在当时被认为是世界第一次VR手术模拟。最近,VR已被用于各种医疗保健场景,从治疗社会焦虑和其他心理健康状况,到手术培训。

医学模拟是一个有力的例子,说明VR和相关的MR系统是如何在主流目光之外产生有意义的社会影响的,这种技术现在经常被用来培训新医生或帮助外科医生保持现有技能和学习新程序。Research and Markets的数据表明,医疗保健和医疗模拟市场目前是一个20亿美元的产业,预计这一数字将在五年内翻一番,这正是FundamentalVR希望利用的东西。

FundamentalVR于2012年在伦敦成立,是一个软件即服务(SaaS)平台,它将VR与触觉相结合,使医疗人员能够获得诸如骨科关节/脊柱手术、前部全髋关节置换术(A-THR)、后部全髋关节置换术(P-THR)、全膝关节置换术(TKA)、面部切除术等培训。该公司所谓的基本手术平台的核心是其所谓的HapticVR,它通过物理感觉反馈使虚拟手术更加逼真,HapticVR与包括触觉手套和专用控制器在内的无数手持设备兼容。

值得注意的是,当特定的合作伙伴和机构需要作为商业协议的一部分时,该公司可以提供硬件,但在大多数情况下,FundamentalVR支持各种VR、MR硬件,这包括Oculus Quest和HTC Vive等VR头盔,以及Holo Lens和Magic Leap等MR平台。

FundamentalVR被设计成与硬件无关,能够与任何笔记本电脑、VR头盔和触觉设备一起使用,这些设备在亚马逊或专业电器商店的公开市场上随处可见,这使得解决方案具有高度的可扩展性和可负担性。除此之外,FundamentalVR还允许不限数量的用户在世界各地的虚拟教室和手术室进行互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