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1 16:59

一张图看懂 | 2022上半年美国公司的重大裁员情况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1日 消息:由于经济不景气,美国越来越多企业开启了裁员模式,这让很多人感到担忧。

2022年6月,Insight Global发现,78%的美国工人担心他们会在下一次衰退中失业。此外,56%的人说他们没有做好财务准备,54%的人说他们会接受减薪以避免被解雇。

在这张信息图中,数据分析机构visualcapitalist可视化了美国上市公司在2022年宣布的大规模裁员事件。

U.webp_副本.jpg

注意:由于报告存在差距,以及美国公司数量众多,此列表可能并不全面。

趋势

自今年4月以来,美国企业裁员人数大幅增加。有关公开宣布的大规模裁员的公司可参见下表。

公司行业裁员人数(#)月份
Peloton非必需消费品2,8002月
Funko非必需消费品2584月
Robinhood金融服务~4004月
Nektar Therapeutics生物技术5004月
Carvana汽车2,5005月
Doma金融服务3105月
JP Morgan Chase & Co.金融服务~5006月
Tesla汽车2006月
Coinbase金融服务1,1006月
Netflix科技3006月
CVS Health制药2086月
StartTek科技4726月
Ford汽车8,0007月
Rivian汽车8407月
Peloton非必需消费品2,0007月
LoanDepot金融服务2,0007月
Invitae生物科技1,0007月
Lyft科技607月
Meta科技3507月
Twitter科技<307月
Vimeo科技728月
Robinhood金融服务~7958月

汽车行业

福特宣布了今年最大的一轮裁员,总计约8000名员工受影响。这些工作中的许多都在福特的传统内燃机业务中。据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说法,这些削减对于为公司向电动汽车的过渡提供资金是必要的。

电动汽车企业Rivian在7月份裁掉了840名员工,占其员工总数的6%。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指出,通货膨胀、利率上升和商品价格上涨是主要影响因素。该公司竞争对手特斯拉前一个月在自动驾驶部门裁员200人。

此外,二手车零售商Carvana公司在5月份裁员2,500人。年初至今,该公司股价已下跌超过80%。

金融服务行业

由于担心经济衰退即将来临,Coinbase裁减了1,100名员工,占其员工总数的18%。有趣的是,Coinbase 没有实体总部,这意味着整个公司都是远程运营的。

大约在同一时间,摩根大通宣布将解雇数百名房屋贷款员工。虽然没有确切的数字,但根据彭博社的原始文章,估计大约裁掉500个工作岗位。美国另一家主要银行富国银行住房抵押贷款部门也裁员197人。

这些削减的主要原因是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对住房需求产生了负面影响。

科技行业

在科技领域,Meta和Twitter是最引人注目的两家开始裁员的公司。其中 Meta 由于公司办公室的使用率降低,350名办公室管理人员被解雇。

然而,随着Facebook最近报告其10年来首次收入下降,预计还会继续裁员。

更多裁员即将到来

随着消费者信心等指标开始下降,预计裁员继续进行。就在几天前,交易平台Robinhood宣布将解雇23%的员工,最新一轮裁员将影响近800人。

站长之家注:文章数据来自visualcapitalis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