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1 07:15

iPhone 14手 联发科7月营收锐减近20%

2022年智能手机市场遭遇生死劫是注定的了,国内外各种调研数据都显示今年市场会大幅下滑,安卓尤其惨烈,联发科7月的营收锐减20%就是明证。

根据联发科发布的月度营收数据,7月营收金额跌破500亿新台币,只有408.9亿新台币,虽然相比2021年7月还是增长了1.4%,但是环比6月份大跌19.9%,这是今年以来首次如此大幅度下滑。

联发科CEO蔡力行之前也预料了这样的结果,表示最近几个月通货膨胀,经济环境的挑战增加了市场需求的不确定性,导致手机芯片需求下降,客户及渠道都在积极调整库存,预计2-3个季度内都会持续调整。

这意味着未来半年时间,手机市场还会面临震荡,联发科的手机芯片还会继续下滑。

7月底高通发布财报的时候,同样预测全球手机行业的下滑,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下降5%;而此前高通的预期为今年出货量持平。

今年安卓手机市场的情况不会好,唯一可能维持增长的就是苹果了,下个月就要发布iPhone 14系列了,之前还有消息说会涨价,最新爆料称苹果取消涨价计划,而且在高端手机市场没有对手竞争,出货量已经上调到9500万部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