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0 18:16

AMD杀入汽车市场:8核Zen2+RX 6000显卡、驾驶舱中玩游戏

Intel及NVIDIA都已经杀入智能汽车市场了,AMD也不能闲着,这个市场潜力巨大,必须要拿下份额,日前AMD就跟ECARX公司达成合作,后者会使用AMD的锐龙嵌入式处理器及RX 6000显卡打造数字驾舱。

根据AMD的信息,双方将合作开发为下一代EV电动车而设计的沉浸式数字驾舱,这个车载平台可以提供驾驶信息、HUD显示、后座娱乐、多显示输出、多区域语音识别,甚至还能玩转高端游戏,预定在2023年量产。

这套平台使用的处理器是Ryzen Embedded V2000系列,基于7nm Zen2架构,最多8核16线程,还有7核Vgea核显,TDP功耗10-54W,工作温度范围0-105℃。

至于玩3D游戏,那还要靠独显了,这套车载平台使用的是RX 6000系列显卡,基于7nm RDNA2架构,能效比上代提升50%,性能放到2023年来说也不会落伍。

ECARX亿咖通科技创立于2016年,是李书福与沈子瑜共同创立的一家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主要业务集中于车载芯片、智能座舱、智能驾驶、高精度地图、大数据及车联网云平台等核心技术产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今天,五家PE豪门出手6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