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0 16:15

爆料称DDR5-6000是Zen 4锐龙7000处理器的内存频率搭配

AMD 主板合作伙伴已经主动分享了与 Zen 4 锐龙 7000 系列 AM5 台式处理器有关的一些设计细节,可知其有助于为新一代平台带来出色的超频与内存支持。此外有消息人士透露,DDR5-6000 将是 Raphael CPU 的内存频率“甜蜜点”。用过 Zen 2 锐龙 3000 / Zen 3 锐龙 5000 系列处理器的玩家,或许不会对内存的 FCLK 分频感到陌生。

现在,WCCFTech 又更进一步地分享了 Zen 4 锐龙 7000 系列处理器的“最佳内存频率搭配”。

尽管 AMD 官方标称最高支持 5600 MT/s 的 DDR5 内存,但首批 AM5 台式 CPU 的内存频率‘甜蜜点’却是更高的 6000 MT/s 。

对于高出的 400 MHz,我们其实并不感到意外。毕竟在 AM4 平台上,许多 PC DIY 玩家都在努力达成 DDR4 内存和 Infinity Fabric 的 1:1 分频,以兼顾系统性能和延迟表现。

抛开处理器的 FCLK 体质差异不谈,假设你在 AM4 旧平台上使用了 DDR4-4000 内存,那最佳 IF 设定应该是 ÷2(DDR 内存都是如此)的 2000 MHz 。

现在看来,AMD 似乎设法将 Zen 4 锐龙 7000 系列处理器的 IF 时钟提升了 1000 MHz 。

这意味着 AM5 平台有望带来较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以及 13 代 Raptor Lake)竞品更优秀的内存控制器(IMC)延迟表现。

因为 Intel 正在采用 2:1 或 4:1 的 DDR5 内存分频,此外你或许有在蓝厂的 600 系列主板上看到过 Gear 1 / Gear 2 的设置项。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一旦系统内存频率超过了 DDR5-6000,套用不同分频参数的整体表现可能不升反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