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0 15:40

IDC:2021年中国大数据平台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达33.7亿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0日消息:IDC 于近日发布了《中国大数据平台公有云服务市场份额,2021》,报告针对2021年中国大数据平台公有云服务的市场规模、增长速度、主要玩家、市场与技术的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研究。

大数据

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大数据平台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达33.7亿元人民币,相比2020年实现53.8% 的快速增长。市场增长驱动力主要来自于电商行业、互联网音视频业务、政府行业政策驱动上云、抗疫公共服务、交通行业、媒体行业,其次来自金融、制造、零售和教育行业。

IDC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大数据平台公有云市场规模为33.7亿元,比上一年增长53.8%。该市场格局相对比较集中,其中阿里云占比位居市场第一,亚马逊云科技和华为云分列市场第二和第三位,腾讯云排名第四。前四大厂商共占据81.7% 的市场份额。剩余市场份额由百度智能云、微软 Azure、京东云等构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