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0 14:30

XMAGE影像黑科技 华为Mate 50 Pro/RS将搭载可变光圈镜头

今日,知名数码博主@旺仔百事通 爆料称,华为Mate 50系列将首次搭载华为可变光圈专利技术,目前工程机可变公园范围为F1.4-F4。从此前华为官方公布的专利设计图看:初步方案是在后置相机模组上放置了至少6个光圈叶片,再通过叶片的旋转闭合,调整角度控制进光量。这个机械结构更像是相机镜头中的光圈叶片结构的缩小版,但作用是相似的控制进光量和景深,从而实现更多拍摄效果。

由于目前大部分厂家的人像模式都是通过切片算法来模拟大光圈虚化背景的方式实现,具体表现各有千秋,而且效果显得比较假,关键是遇到复杂的环境和边缘的时候会出现穿帮的情况,降低整个成像品质。如果华为这款可变光圈结构能够应用于手机影像,那么可以预见未来手机影像领域将会逐渐普及这种物理光圈的做法,手机影响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接近相机成像效果。下月华为Mate 50系列就要与我们见面了,大家还有哪些期待的,也欢迎你在评论区内留言交流,畅所欲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