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0 11:45

关键测试发射在即,看SpaceX如何用手引导Starship助推器就位

虽然埃隆·马斯克的火箭公司SpaceX开创了轨道火箭自主着陆的先河,但当需要协商让下一代大型助推器之一就位以进行静态发射测试时,这家未来派公司采用了老式的方法。

追踪SpaceX的YouTube频道Cosmic Perspective在该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的Starbase设施旁以观看工作人员用手引导70米高的超重型7号助推器到位。没有自主系统、激光链接或自动驾驶算法,相反,只有一群工人和一大堆绳子。

超重型火箭(Super Heavy)以前也进行过试射,但这是第一次从实际的轨道发射台上进行这样的测试,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大家可能会看到超重型火箭和Starship的首次配对太空之旅。

实际上,在周二之前,Starbase在2022年还没有看到任何试射。它一反常态地安静,因为该公司专注于提升猛禽(Raptor)引擎的生产,与此同时还在等待获得第一个轨道Starship示范任务的关键监管批准。

6月,SpaceX收到好消息,它将以必要的环境审查的形式清除一个关键障碍,条件是该公司对其任务计划进行数十次修改。

FAA尚未为Starship进入太空颁发发射许可证,这将是旨在最终将人类送上月球和火星的火箭最终能尝到一点轨道的滋味之前的漫长清单上的最后一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