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0 09:45

美司法部正在准备就数字广告市场的主导地位起诉Google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DOJ)正在准备起诉Google,他们担心该公司非法控制网络广告市场。据熟悉情况的人称,目前,DOJ的律师正在询问出版商并希望为投诉获得更多细节。 彭博社指出,DOJ可能最快在下个月起诉Google。

目前还不知道检察官是在联邦法院还是在纽约提起诉讼,因为纽约的州检察长有自己的跟Google广告业务有关的反托拉斯案件。

“我们的广告技术帮助网站和应用为其内容提供资金,并使小企业能够接触到世界各地的客户,”Google发言人Peter Schottenfels告诉彭博社,“网络广告的巨大竞争使网络广告更有针对性,减少了广告技术费用,并扩大了出版商和广告商的选择。”

虽然DOJ早在2012年就将Google纳入了视线,当时它首次怀疑有反竞争行为,但这次调查是最近的事。

2019年,该机构宣布对主要的几家大型科技公司进行反垄断审查,包括苹果、亚马逊、Google和Facebook。这项调查在当时被广泛期待。

一年后,立法者开始询问在线广告行业的专家和竞争者,请他们就如何减少Google在该领域的主导控制权提出建议,一些人指出,可能出售Chrome浏览器是一个解决方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