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0 07:15

赶快升级!Win11加密bug可导致数据丢失:AMD又躲过一劫

Win11系统有bug已经不算新闻,这次被微软确认的bug是ASE加密加速方面的,可能会导致数据丢失,好消息是微软最新补丁已经修复了bug,而影响的也主要是Intel酷睿处理器用户,AMD处理器用户躲过一劫。

据微软价绍,这些bug是出现在Win11的加密加速方面的,因为是最新的功能,所以影响的反而是比较新的处理器,系统也只涉及Win11、Windows Server 2022,Win10及Windows Server 2019等之前的版本没问题。

影响的处理器也主要是那些支持VAES矢量高级加密指令的处理器,这是AVX512指令集中的一部分,包括Intel的Ice Lake、Tiger Lake、Rocket Lake及Alder Lake,也就是10代酷睿到12代酷睿的桌面、移动版等,最近两年的产品都中招了。

AMD方面这次躲过一劫了,因为支持VAES的锐龙是最新的Zen4架构,但还没有上市,有足够的时间修复。

不过中招的Intel用户也不用担心,微软已经修复了bug,6月份的更新包Win11 build 22000.778中提供了初始修复,但会导致性能下降,7月份的更新包Win11 build 22000.795则已恢复性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