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9 13:00

用了10年的iPhone手机,换成小米12S Ultra后,有话想说憋不住了

从大学时期开始,我就开始使用iPhone手机,近10年时间,也用了不下8款iPhone手机,从iPhone3GS开始,几乎每一次苹果新机发布,我都会入手,iPhone4、iPhone5、iPhone6、iPhone7都没落下。但直到iPhone8开始我就没有兴趣了,直到iPhone X发布,才换了新机,最后在前年换了iPhone12 Pro Max。

但直到最近我终于做了决定,结束了用了10年的iPhone手机,换成了小米12S Ultra,如今体验也有一段时间了,憋了很多话,不吐不快。

使用了iPhone12 Pro Max一年多时间,最大的感受就是很费眼睛,主要是屏幕的问题。强光下屏幕显示不清楚,就现在这样的大太阳,出门在外不用手挡着点光,根本看不见屏幕显示的内容。而在弱光环境下,看久了眼睛又很疲惫。尽管网上有很多调节参数的教程,能够改变屏幕发黄的问题,但视觉体验确实不怎么好。

而小米12S Ultra的屏幕拥有2K分辨率以及16000级亮度调节,能够支持10.7亿色和1500nits峰值亮度,显示效果清晰细腻,无惧强光。平时长时间玩游戏也没问题,眼睛也不会很累,屏幕表现令人满意。

说到影像,小米12S Ultra改变了我对国产机的看法,都说苹果手机拍照好,说实话,我每次拍完照片还是得修修图才能发朋友圈,并且随便拍一张照片,都要10M左右,内存用得非常快,128G用了不到一年就快满了。

而我用小米12S Ultra拍照,随手一拍就能直接发朋友圈,有徕卡影像加持,果然不一样。而且我很喜欢小米12S Ultra的影像模组的设计,圆形的镜头设计,和专业单反相机的镜头很相似,低调的“LEICA”标也恰到好处。

从配置来看,小米12S Ultra确实很顶,一英寸超大底索尼IMX989传感器,iPhone13都不香了。在徕卡专业光学系统、徕卡原生双画质以及徕卡水印的加持下,怎么拍都好看,有一说一,用上小米12S Ultra后,最近发朋友圈的频率都提高了。

用过iPhone手机的都知道,使用第一年的时候,续航很给力,但从第二年开始,iPhone手机的续航能力就开始明显下滑,充电习惯也要从一天一充改为有空就充。出门三四个小时,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基本上满电出门,回来也就剩下30%左右了。

但使用小米12S Ultra后,一天一充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就算电量只剩下20%或者亮红灯了,我也不慌。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就能很快恢复电量,充电速度确实比iPhone手机快多了,5000mAh大电池也很耐用。

iPhone12系列和iPhone13系列一样,因为都采用了直角边框的设计,所以或多或少都会硌手。尤其是iPhone12 Pro Max机型,尺寸过大,重量也不轻,手腕的压力很大,使用时间久了,手腕、手指都会酸痛。

但小米12S Ultra的有机硅素皮材质则更加亲肤舒适,持握手感好,不易沾染指纹且能够防滑防摔。单手操作也是稳稳地,没有任何难度。

总的体验下来,我认为现在的国产机表现还是挺好的,并不输iPhone手机,并且很多方面都有反超之势,未来可期!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评论留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